清沐酒(如果摘抄有什么错误,请在评论区指出)

可以点餐哦
具体看置顶
摘抄不易,给个粮票鼓励一下呗

【摘抄】悲剧是不该存在的故事发生在了错误的人身上


1.

悲剧的格式尤其是:“人人都情有可原,谁也不正确。”

——加缪《关于悲剧的未来》


2.

我们生来都是

如此美丽

最大的悲剧就是

听信别人说我们不是

——露比·考尔


3.

再错的事情人都能为自己找到借口,我们靠此苟活。

——李诞


4.

原来真正的爱情一点也不好玩。它之所以美就因为它总带有一丝悲剧性,不管他此刻怎样幸福得眩晕。怪不得陈词滥调的语言说是“坠入爱河”。随时会沉溺却必须拉着另一个生命共渡。

——严歌苓


5.

往往最出色的人偏偏就会爱上毁灭他的人。

——赫尔曼·黑塞《盖特露德》


6.

爱情的悲剧在于它无法逃脱时间的维度。如果说我此刻对她的爱是我自身的意义所在,那么有一天我对她的爱的终结就意味着我自身部分的消亡。

——阿兰·德波顿《爱情笔记》


7.

我们唯一的智慧是悲剧的,它总是到来得太晚,也只为迷失者所知。

——盖伊·戴文坡


8.

生活中只有两个悲剧:一个是没有得到你想要的,另外一个是得到了你想要的。

——王尔德


9.

在艺术上,靠变故、车祸,意外实现的悲剧都不是好的悲剧。真正好的悲剧是所有事情都是合乎逻辑的,所有人都是正常的,甚至是善良的,事情仍然无可挽回地缓缓滑向溃败。没有赢家,没有幸存者。

——蒋方舟


10.

最后,它对世上观众产生了最悲剧性影响:他讲话太晚的效果:朱丽叶醒来太晚的效果:“假如吉多更早一点说出来该多好:"“假如朱丽叶更早一点醒来该多好:“现在为时太晚在艺术和生活中都是最悲剧性话语。

——王尔德


11.

悲歌的生命在于色彩绚丽的印象与崇高的

精神境界之间的张力。

——荷尔德林


12.

殉难对我而言不过是怀疑的一种悲剧性形式,是想用火来实现他用信仰无法实现的心中的东西。如果一个人知道一件事是正确的,他是不会为之而死的,人们只会为他们希望是正确的事物而死,因为他们心中的恐惧告诉他们这件事是不对的。

——王尔德《W.H.先生的画像》


13.

悲剧是对于一个严肃、完整、有一定长度的行动的模仿;它的媒介是语言,具有各种悦耳之音,分别在剧的各部分使用;模仿方式是借任务的动作表达,而不是采用叙述法,借引起怜悯与恐惧来使这种情感得到陶冶。

——亚里士多德《诗学》


14.

撰写一部喜剧,作者需要的只是喜剧,但撰写一部悲剧,仅仅悲剧是不够的:必须让观众产生情感上的张力:如果你没有让他们大笑,那么他们不会哭。

——王尔德

15.

世上的喜剧不需要金钱就能产生,世上的悲剧大半和金钱脱不了关系。

——三毛


16.

悲剧就是将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鲁迅

评论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沐酒(如果摘抄有什么错误,请在评论区指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