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沐酒(如果摘抄有什么错误,请在评论区指出)

可以点餐哦
具体看置顶
摘抄不易,给个粮票鼓励一下呗

【摘抄】万物复苏的季节是春天


1.

这是春天呢,这是发呆的季节。

——余光中


2.

春风从不入睡。

——史铁生


3.

海棠开后,梨花暮雨,燕子空楼。

——张可久《人月圆·春日次韵》


4.

春天来了。这是一个爽朗可爱的春天,既没有风雪,也不是变幻莫测。这是一个植物、动物和人类皆大欢喜的少有的好春天。

——列夫·托尔斯泰《安娜·卡列尼娜》


5.

第一个春天包含了太多清晰的东西:苔藓玫瑰、孤零零的蓝色鸢尾和我窗下的牡丹。我期待季节更迭、新的一年到来。接着记忆开始混杂,时光开始飞驰,岁月开始交叠,使我难以分辨回忆中的时间。

——奈保尔


6.

我相信运动就是存在:火车前方是深夜,过后是黎明,而和大雪相连就是一个春天。

——余秀华《在火车上铺》


7.

多好的春天呵

我们坐在云端

我们喜欢着天空

在羽毛热爱的地方

你说:我们好好的

活在响亮的人间

——麦冬


8.

尽管出土的小草都被清除,

尽管煤炭和石油燃烧的浓烟四处弥漫,尽管树木被滥伐,鸟兽被驱逐,

即使在这样的城市里,春天仍然是春天。

——列夫,托尔斯泰《复活》


9.

春天责备没有灵魂的人。责备我不开花,不繁茂,即将速朽,没有灵魂。

——周云蓬《春天的责备》


10.

你说三月来

我从一月就开始打扮

在三月里数日子

看着杨花飞舞

照镜子的时候

觉得自己好看

你要来了

我对谁都微笑

对讨厌的人也有礼貌

恨不得把每一个等待你的黄昏

都蘸了糖吃掉

——宋小君


11.

我见过四个季节,想过夏天是最好的,

颜色分明、热情浪漫,

直到我在春天的清晨醒过来,

看到你的睫毛上沾着雾气与云,

是春光的幻想。

白天看不见星月同行,但我看到你眼里有,

这或许矫情,但总归胜过一句干燥的“喜欢 ”。

——藤花琅《我看见你的呼唤》  


12.

松树一天天更见清新苍翠

森林浓密了 田野露出了绿色

二月终于降服于潮湿的春风

——伊凡·蒲宁


13.

穿过村落,穿过微寐的窄巷,

夜风温温地、从容地飘落篱间,

幽暗的花园和年轻的梦里

将吹进一个春天。

——赫尔曼·黑塞《二月的黄昏》


14.

窗子外面是山,是烟雨,是四月

更远处是无人

一株青松奋力举着天空

我便听到年轮急切旋转的声音

——洛夫《暮色》


15.

我独自冒着冷,去薄霜铺地的林子里,

为听鸟语,为盼朝阳,

为寻泥土里渐次苏醒的花草,

但春信不至,春信不至,

我是如此单独而完整。

——徐志摩《我是如此单独而完整》


16.

我想躺在这可爱五月里,做一个从未做过的美梦。

——乔祖埃·卡尔杜齐《晨》


17.

到了五月

我感觉到自己的心在深春里颤抖和摇动

——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18.

人生终是这样的糊涂

盼得春来,又要把春辜负

——郭沫若《献诗》


19.

春天十分美好,然而没有钱,真是倒霉。

——契诃夫


20.

虽然爱是

脆弱的,短暂的,

我太年轻,

无法将这些

春天的诗烧掉。

——与谢野晶子


21.

好好忍耐,不要沮丧,如果春天要来,大地会使它一点一点地完成。我们所做的工作,不会比大地之于春天更为艰难。

——里尔克


22.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

——《诗经》


23.

孤独的人总在仰望天空

那里有他蓝色的无畏

我走在通往春天的雪地上

我是我的道路和真理

——熊培云《暴风雪》


24.

阳光涂着我的眼睛。这是春天。

 ——多姆·莫拉伊斯


25.

别拖至春天。

——里尔克


26.

春天来得很慢,

春天才有浪漫。 

——deca joins《夜间独白》


27.

春天的花是冬天的梦。

——纪伯伦


28.

樱花

春天

你们都稍稍等一等

什么地方

还有人在哭呢

——山村暮鸟 《樱花》


29.

我确定我们会在来年的春天再见,将生活中的一切细聊寒暄。 

——特洛耶·希文


30.

你迎面走来

冰消雪融

——海子《春天》


31.

春天的一些情绪先于春天进入了我的身体。

——余秀华《无端欢喜》


32.

你离我究竟多远呀

脚说:三千里

燕子说:一个春天

——海桑


33.

当春天直直扑了个满怀

我以春天问候你、祝福你

它比我了解你更多,爱你更深

叶子已拿定绿色的主意

让花朵放心

去做那些万紫千红的事

——海桑


34.

是的

春天需要你

经常会有一颗星

等着你抬头去看


波涛会从遥远的过去向你涌来

或者你从一扇开着的窗下经过

小提琴的音乐

渴望你的倾听


所有这些

都是使命

——莱纳·玛利亚·里尔克《杜伊诺哀歌》


35.

像三月的风扑击明亮的草垛,春天在每个夜晚数她的花朵。

——顾城《换置》


36.

春风迎面吹来的时候,我就站在你身后,就好像,春天正在把你推向我。

——林舒曼蒂《喜欢》


37.

春已归来,看美人头上,袅袅春幡。无端风雨,未肯收尽余寒。

年时燕子,料今宵、梦到西园。

浑未办、黄柑荐酒,更传青韭堆盘。 


 却笑东风从此,便薰梅染柳,更没些闲。

闲时又来镜里,转变朱颜。

清愁不断,问何人、曾解连环。

生怕见、花开花落,朝来塞雁先还。

——辛弃疾《汉宫春》


38.

我对自己说,跨过去,春天不远了,永远不要失去发芽的心情。

——林清玄


39.

在可爱的电车沿线,除了春天禁止入内。

——谷川俊太郎


40.

春日何其盛大,草木皆兵

折戟之人怀有柔软之心

阳光亦柔软,缓缓洒下——仿佛

没有什么事情不被得到宽恕

——《往事》


41.

春天来了。这是一个爽朗可爱的春天,既没有风雪,也不是变幻莫测。这是一个植物、动物和人类皆大欢喜的少有的好春天。

——托尔斯泰《安娜·卡列尼娜》


42.

春天有一种魔力。一种让人想“成为更好的自己”的魔力。

——森见登美彦《春眠晓日记》


43.

暖雨晴风初破冻,柳眼梅腮,已觉春心动。

——李清照《蝶恋花》


44.

每一朵开放的玫瑰

都带给我

永恒春天里那朵玫瑰的问候

——泰戈尔《流萤集》


45.

我爱上这尘世纷纷扰扰的相遇 

不停重复俗气又沉重的春天 

爱上这承受一切,又粉碎的决心

——余秀华《源》


46.

三月在门外飘动

几根竹子摇晃

有人从地下潜泳

暴风雪已过

蝴蝶重新集结

——北岛


47.

六九冰开,七九燕来,

你是立春之后的一树一树的花开,

这么久了,这么忍了,

这么简单的梦是你,

不容分说地还在。

——冯唐



评论 ( 3 )
热度 ( 250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沐酒(如果摘抄有什么错误,请在评论区指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