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沐酒(如果摘抄有什么错误,请在评论区指出)

可以点餐哦
具体看置顶
摘抄不易,给个粮票鼓励一下呗

【摘抄】关于玫瑰

可以把喜欢的句子的序号告诉我,也可以要求下一期的主题,我尽量找


1.请用一支玫瑰纪念我。

——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霍乱时期的爱情》



2.为我熄灭那枝玫瑰吧。

——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族长的秋天》



3.一朵玫瑰正马不停蹄地成为另一朵玫瑰。


原句:

日子就是一张犹疑的迷宫

而我们是从此远去的人

我们的身影就如同无尽的云一般

被吹散在西风之中

一朵玫瑰正马不停蹄地成为另一朵玫瑰

你是云 是海 是忘却

你也是你曾失去的每一个自己

——豪尔赫·路易斯·博尔赫斯《云 · 其一》



4.梦到一个卖花的两手空空跟我说:人要先感到幸福,才能看到玫瑰。

——李诞



5.玫瑰是没有理由的。

——(西里西亚)安杰勒斯



6.昨天,我身边有个人大声喊出你的名字,我觉得仿佛一朵玫瑰,自敞开的窗口抛入。

——维斯瓦娃·辛波丝卡《不会发生两次》



7.在星空的某处有他的花,哪怕在睡着的时候,那朵玫瑰花的模样也像灯火般在他心里闪耀…

——安托万·德·圣﹣埃克苏里《小王子》



8.只有玫瑰才能盛开如玫瑰


原句:

诗人辛波斯卡说,一个人可以爬上山丘,屏住呼吸,却无法像玫瑰一样生出枝叶,长成树丛,因为“只有玫瑰才能盛开如玫瑰”。同样,每个人都只能按自己的方式绽放人生。

——熊培云《慈悲与玫瑰》



9.在我荒瘠的土地上你是最后的玫瑰。


原句:

最后的玫瑰


我是个绝望的人,

是没有回声的话语。

丧失一切,

又拥有一切。

最后的缆绳,

我最后的祈望为你咿呀而歌。

在我这贫瘠的土地上,

你是最后的玫瑰。

——巴勃罗·聂鲁达《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



10.如果一定要有忧伤,那就告诉你的忧伤:让它永远捧着一束玫瑰。 

——阿多尼斯 《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



11.在困倦时,在旅途中,每一朵玫瑰都是她的名字。

——阿多尼斯



12.玫瑰就是玫瑰,玫瑰就是罗赛克卢主义者


原句:

但丁笔下神秘的玫瑰,代表爱情的玫瑰,引起战争的玫瑰,使艺术相形见绌的玫瑰,以许多其他名字出现的玫瑰,玫瑰就是玫瑰,玫瑰就是罗赛克卢主义者。

——《玫瑰的名字》翁贝托·埃科



13.昔日玫瑰以其名流芳,今人所持唯玫瑰之名。

——(意)翁贝托艾柯《玫瑰的名字》



14.人们一般都把爱情诗意化,用玫瑰花和夜莺来点缀它。

——契诃夫



15.我所热爱的,那些来去匆匆的玫瑰。

——佩索阿



16.你是上帝展示在我失明的眼睛前的音乐、天穹、宫殿、江河、天使、深沉的玫瑰,隐秘而没有穷期。

——博尔赫斯



17.我的玫瑰是白色的,白如海涛的泡沫,白如山巅上的积雪。

我的玫瑰是黄色的,黄如琥珀座上美人鱼的头发,黄如盛开在草地未被割除的水仙。

我的玫瑰是红色的,红如白鸽的脚趾,红如海底岩下蠕动的珊瑚。

——王尔德 《夜莺与玫瑰》



18.生活如同一朵玫瑰,每瓣花代表一个梦想,每根刺昭示一种现实。

——阿尔弗莱·德·繆塞




19.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就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渣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张爱玲



20.玫瑰的花形,类似心脏,令手持者有捧心般的柔情与感动。

——约瑟夫·雷杜德《玫瑰之书》



21.也许世界上也有五千多和你一模一样的花,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

——圣埃克苏佩里《小王子》



22.什么是玫瑰?为被斩首而生长的头颅。


原句:

什么是希望?用生命的语言描述死亡。 

什么是绝望?用死亡的语言描述生命。 

什么是白昼?囚禁阳光的最大的笼子。

什么是夜晚?出售星辰之书的书商。

什么是玫瑰?为了被斩首而生长的头颅。 

什么是天空?你刚刚登上,却突然破碎的梯子。

什么是雨?从乌云的列车上,下来的最后一位旅客。 

什么是记忆?一所房子,只适合已逝的事物居住。

什么是焦虑?褶子和皱子,在神经的丝绸上。 

什么是人生?朝着黄昏不停地行走。

什么是时光?我们穿上的衣服,却再也脱不下来。

——阿多尼斯《在意义丛林旅行的向导》



23.当守门人沉睡,你和风暴一起转身,拥抱中老去的,是时间的玫瑰。

——北岛



24.明亮的夜晚,多么美丽而明亮,仿佛我们要彻夜谈论玫瑰直到美丽的晨星升起。

——海子《十四行:玫瑰花园》



25.你在你的玫瑰花身上耗费的时间,使得你的玫瑰花变得如此重要。

——圣埃克苏佩里《小王子》



26.因为你是我的一朵玫瑰,

盛夏之后你将一去不回。


原句:

因为你是我的一支歌,

我唱你不能太久太多。

因为你是我的一番祈祷,

我不能到处把你絮叨。

因为你是我的一朵玫瑰,

盛夏之后你将一去不回。

——休斯《短暂的爱情》



27.你是否爱过一个人,她看起来就像圣诞节清晨的阳光,初雪以后松树枝上的小松鼠,雨天小路上溅到行人裤腿上的泥点,还有那些最美的玫瑰花。

——纳博科夫



28.能为一朵玫瑰寻死觅活的人必然也能冷淡地将玫瑰抛弃


原句:

能为一朵玫瑰寻死觅活的人必然也能冷淡地将玫瑰抛弃——可惜夜莺不懂,如同它不懂复杂的人心。

——王尔德《夜莺与玫瑰》



29.偷了朵玫瑰,带不走。

——《小偷玫瑰》



30.赠你一座玫瑰园,任你肆意生长。

——黄烟



31.不堪玫瑰刺痛的人,不配拥有它的美。

——露丝·霍根《失物守护者》



32.我走过的漫长的道路,并不总是铺着玫瑰花的,有时也荆棘丛生。

——季羡林



33.这无垠的宇宙对我都是虚幻,你才是我的玫瑰,我全部财产。

——莎士比亚



34.玫瑰一愿,愿与莫扎特的音乐共存亡。

——木心



35.玫瑰佩戴着锐刺,并没有因此变为荆棘,它只是保卫自己的春华,不被野兽们蹂躏。

——顾城《玫瑰》



36.我给你,早在你出生前多年的一个傍晚看到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博尔赫斯



37.我要让玫瑰,在一片枯叶上书写我的遗言。

——阿多尼斯



38.造物主自玫瑰花诞生起便策划了这场名为救赎的邂逅。

——Aurora



39.我屏住呼吸,为求更快蜕化成形,等候自己开放成玫瑰。

——辛波斯卡



40.我口袋只剩玫瑰一片,此行山高又路远。

——《小尖尖》



41.只有采摘玫瑰才弯下脊梁。

——普拉达



42.我想死在玫瑰中。

——佩索阿



43.名称有什么关系呢?玫瑰不叫玫瑰,依然芳香如故。

——莎士比亚《罗密欧与朱丽叶》



44.玫瑰是红的,紫罗兰是蓝的,糖是甜的,你也是。

——辛波斯卡《万物静默如谜》



45.你的指尖也递给我

一朵隐秘玫瑰的密语。

——洛尔迦



46.我也爱过

一次次地我开着玫瑰而去

怀揣残荷而回

——西娃《冬吟:爱上科恩》



47.回归平凡的事物

清水,面包,一个水罐,几枝玫瑰

——博尔赫斯



48.上帝赐予我们记忆,让我们在十二月也能拥有玫瑰。


原句:

有人曾说:上帝赐予我们记忆,让我们在十二月也能拥有玫瑰。但那个人还应该加上:所以我们在六月也会遭受暴风雪,在没东西吃的时候也能食物中毒。 

——艾米·布鲁姆《每一种相遇全都妙不可言》



49.我爱你腹部的十万亩玫瑰,也爱你舌尖上小剂量的毒

——大卫《荡漾》



50.玫瑰都红,难免看错。


原句:

满眼玫瑰,我以为,找到我那一朵。

认真爱了,却狠狠,刺伤我的双手。

责备什么人也没有用,玫瑰都红,难免看错。

 ——《612星球》S.H.E



51.我不想让玫瑰再开一次

不想让你再来一遍 


原句:

我不想让玫瑰再开一次

不想让你再来一遍 

风不停地吹

春天消逝得快

又是初夏了 

吹过我村庄的风吹过你的城市 

流过我村庄的河流流过你的城市 

但是多么幸运

折断过我的哀伤没有折断过你

——余秀华



52.她说我若为她摘得一朵红玫瑰便与我共舞,但我的花园里何曾有一朵红玫瑰。

————王尔德《夜莺与玫瑰》



53.那时候,

我仍将献给你一束诗歌的玫瑰。

还是捧一掬滚沸的汁,

我一百年不肯冷却的血。

一—茨维塔耶娃



54.给我百合,百合

还有玫瑰

但若你没有百合

或者玫瑰给我

至少怀着给我

百合和玫瑰的意愿

意愿就够了

——佩索阿《诗,希望之歌》



55.是时光的玫瑰,不安又鲜活。 


原句:

年轻人的精神,令人羡慕,

生活属于你。你的骚动,

你的愤怒,你的热情,

是时光的玫瑰,不安又鲜活。 

去犯错、去寻找、去忍受、去探索、去爱吧,

因为在爱的灰烬中,火焰永存。

——安德拉德《时光的玫瑰》



56.春天里的事物都太浅薄,我不要春天,不要玫瑰


原句:

春天里的事物都太浅薄,我不要春天,不要玫瑰

不要你眼里的泪光 

我只要你 

我只要你一个完整的朝夕

——余秀华《你说抱着我如抱着一朵白云》



57.在永恒玫瑰的葱郁间


原句:

愿你的影子平安

寻找其他的山谷

愿你疯狂的巨大努力

找到少年神祇纯净的爱

在永恒玫瑰的葱郁间

——塞尔努达



58.玫瑰,哦,纯粹的矛盾

情欲

坠入无人的沉睡

在如许多眼睑之下。

——里尔克墓志铭



59.每一朵开放的玫瑰

都带给我

永恒春天里那朵玫瑰的问候

——泰戈尔《流萤集》


 

60.我想逛逛旧书店。我想小时候就认识我的人在街上跟我打招呼。我想自己的房子后面有个围起来的花园种玫瑰。

——毛姆



61.就让料峭春风为一早就等在门口的彩蝶吹开耶路撒冷的第一朵玫瑰。

——普鲁斯特《追忆似水年华》

评论 ( 26 )
热度 ( 2395 )
  1. 共3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沐酒(如果摘抄有什么错误,请在评论区指出) | Powered by LOFTER